如果

 

C    F   C     G7
如果你是朝露 我願是那小草
如果你是那海 我願是那沙灘
C
    F      C  G7 C F    C
如果你是那片雲 我願是那小雨 終日與你相偎依
如果你是那陣煙 我願是那輕風 放遠與你纏 綿

F
     G C     F    C  G   C
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會是多麼綺麗
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著你守著你時會是多麼甜蜜

愛情

 

Bb7    Cm Fm7   Bb7     Cm
若是說我愛你這就是欺騙了你若我說我不愛你

 Fm7   Bb7 Cm
這又違背我心裡 昨夜我想了一整夜

 Fm        Bb7Eb
今宵又難把你忘記 總是不能忘呀 不能忘記你呀

Ab          Eb7 Eb
不能忘記你這就是愛情 總是不能忘呀

       Ab         Bb7
不能忘記你呀 不能忘記你這就是愛情

      Eb
難道這就是愛情

野鴿

 

A              Bm       D
陽光絢爛晴空蔚藍 我們是 是一群翱翔的鴿
自由自在熱情澎湃 我們是 是和平安祥的使

E
       A E      A
來來來! 伸出你的手

A
      D   E       A
來來來! 握著我的手 讓我們攜手並進

A   D   E      A
要回頭 不可以只待有緣再相遇

A            Bm
朋友我要造你美好時光要相惜

      D E      A
此時此地難忘記讓快樂永記心

漁唱

 

F  Dm   F   Dm   F  Dm  C
茫茫滄海中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啊

F
  Dm   F   Dm   C     Dm
我隨輕舟航航向海天會海鷗輕風為伍

 F      Dm      F
我把網兒拋有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忘

C     F   F       Dm
懷於碧海藍天滾滾江水東 流洗去塵勞憂傷喜

Dm      C    Dm
見魚蝦滿船溫 暖在我的心房啊

F   Dm F  Dm  C     Dm
晚霞紅漁帆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蘭花草

 

 Bm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轉眼秋天到移蘭入暖 朝朝頻顧惜

 D      Bm
 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 看得花時過
 夜夜不相忘 期待春花開 能將宿願償

      Em7   Bm A7
 蘭花卻依然苞也無一個
 滿庭花簇簇       添得許多香

大海邊

 

 

    C    Am    G7    Am   C
 我又回到那大海邊大海邊是和昨日一樣拾起一個
 我又回到那大海邊去尋找那昨日的足跡並肩垂釣

    Am    G7     C    C
 小小貝殼 昨日情景彷彿又在眼前 大海大海你可明
 攜手漫步 昨日情懷只能成為追憶

 Dm    G7     C        Dm
 瞭我的心中 有多少悲歡藍天藍天你可知道我沒辦

 G7      C
 法忘卻昨日的她

小茉莉

 

 G        G  C  G C      D  A  D7
 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 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 她的髮
 月亮下的細語都睡著 都睡著 我的茉莉也睡了 也睡了

   G     C    G  D7   G
 我和她在海邊奔跑 她說她要尋找小貝殼
 寄給她一份 美夢 好讓她不忘記我

 C    D       C  G/B   D/A    G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 我會來探望你

 

花戒指

 

 

  C   Am  Dm  G7   C     Am
 你可聽說嗎? 那戒指花 春 天開在山崖
 你可聽說嗎? 那戒指花 少女們珍藏著它

 Dm    G7   C    Am   D7    G7
 人人喜愛它有情人攀登山崖 摘了花來到樹下
 愛它的無價有心人遍野尋它 象 徵愛情的花

    C   Am Dm    G7 C
 編成戒指送給她 就像告訴她愛她
 這戒指花代傳情話就是告訴她愛她

捉泥鰍

 

 

 Am      C     Dm     Em
 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Am   Dm       Am Em
 天天我等著你帶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Am      Am     F    G C
 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帶著他捉泥鰍

 Em     Am     Am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

 F    G C   Em      Am
 帶著他捉泥鰍....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橄欖樹

 

 

   D     D Bm  D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輕流的

 D        Em  D  A7 Bm
 方 為了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F#7  D F#7  D   D   Em7 A7
 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

 D  Bm  D   D      F#7 Bm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 方

 D   Bm D   Bm F#7 Bm F#7
 為什麼流浪為什麼流 浪 流 浪

 D Bm F#7 Bm D A7 D F#7 Bm
 為了我夢   中 的橄欖樹

給你呆呆

 

Am    Am   Dm   G7    Am
呆呆我永遠記得你說愛要好好藏住別讓人知道

Am
    Dm   Bb    G7    Am
呆呆我也還記得你說愛要懂得含蓄別輕易付出

Am
    Em   Am F     C
歷久會彌新 我不了解 匆匆離開了你

Am
    Em   Am F
時間是考驗我不了解 匆匆離開了你

C
   Am Dm     G7
呆呆你沒說  愛要緊緊的握住
呆呆你只說  凄涼也是一種美

C
 Am    Dm  C
否則我就不會離你而去

Am Dm  E   Am
呆呆 呆呆 呆呆 呆呆

看我 聽我

 

C  Am C  Am Dm    Em
看看我 聽聽我 我裝扮為了你
手牽手 走向我 我歡樂為了你
 F     Dm bB  Dm  G C
(1)我歌唱為了你朋 (2)憂愁也為你

  Am   F    C  G7 C
聽我唱你也唱不要害羞不要怕 拍拍

Am
  F   C   Dm G  C  G   C
手微微笑你我都是好歌手  看看我 你不會忘記我

風告訴我

 

Am  Em Am  Em   Am     F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海鷗飛了好遠好遠
         也許你要說聲再見
  C      G   C     Dm
沒有人問他從那裡來藍天裡有多少白雲沒有 勿忘我在故鄉等著你如果你在遙遠地方想起
F
     C
人問他何處去
我請你呼喚我
C
  F     Em    Dm    G
小燕兒飛呀飛可知我深情告訴我 快告訴我

F
    Em   F    Em    Am
他是否曾在夕陽下他是否曾在月亮下想念我

Am
 Em F Dm  C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漁樵問答

 

Dm     C       C    G
喝一杯竹葉青 唱一聲水花紅  道什麼古來今

     Dm   G  Bb  C  Dm
沈醉嘛付東風 煙波裡一扁舟 人世 恍如夢
       問扁舟何處歸 嘆什麼憂和愁
Dm
  C   G    Dm F
老漁翁 伴沙鷗嘆零丁萬重波 揚風帆
山中日月容易過醉臥那青山坡 來來來
C
     Bb  C  Dm
千里任漂流 海天真遠闊
隨我高 開懷且高歌

微風往事

 

G        GM7       Am
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D D7 G        GM7
不要回首  晨霧瀰漫中音樂在我心裡響起

   Am   D7 Am D7 G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何去何從

Am   D7    G Bm       Am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在心

Bm        C
晨霧瀰漫中多感動

D7
  Am    D
不回首   別再憂愁

就要揮別

 

 D       Em A   D     Em
1.五月的風不要嘆 迷濛的眼睛 請別哭泣
2.
北燕在呢喃 要去遠 秋蟲在歌唱不要感傷
3.4.
繽紛的世界 要留下迴響異鄉的遊子要寫下成長
A
 Em  G  D     A
青山萬里 流水一溪 不是流浪
茫茫天涯 咫尺故鄉生長的地方
走過青山 看過流水不會遺忘
 A     A    D
(1)是去追尋(2)不會遺忘

D EmD/F G
        D
收拾起  閃爍的淚光 揮手輕唱

   G        D  EmFm G
背起那希望的行囊迎向遠方   星星為我祝福晚霞

Fm
     Em      A
為我牽掛好像要聽我 說出心的話

  A    D D
(3) 不再流浪不再流浪 不再流浪不再流浪

雨中即景

 

G     Em    Am   D7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大家都在跑

G
    Em     Am    D
叭叭叭叭叭 計程車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

       G     Em
(你有錢坐不到)嘩啦啦啦啦淋濕了好多人

Am
     D7 G   Em Am D7    G
臉上嘛失去了笑 無奈何望著天 嘆嘆氣把頭搖

G
  Am  D7     G  Am
感覺天色不對最好把雨傘帶好不要雨來了

Am
    D7
見你又躲又跑 (哈哈)

G
    Em     Am   D7
轟隆隆隆隆打雷了膽小的人都不敢跑(怕怕)

G
  Em Am D7    G
無奈何望著天 嘆嘆氣把頭搖

 

拜訪春天

 

Dm     F   Dm F       Dm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Dm
    F  Dm F       Dm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Gm C  F   Dm F      Dm C
你說  我像詩意的雨點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F   Dm F   Dm
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Dm
     F D F      Dm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 你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Dm
    FDm  F     Dm
輕輕的說聲抱歉  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再別康橋

 

Cm       C7     Fm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地來 我輕輕的招手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
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橋的柔波裡 我不能放歌消消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沉默
Dm
     G   Cm
作別四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
我甘心 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
C7
    Fm       Dm G7    Cm
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灩影在 我心頭盪   漾
清泉是天上的虹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
Cm
   Bb  Ab      G Cm   Bb
尋夢撐一友長篙 向青著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

Ab
     G7    G7   Cm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不帶走一片雲彩

七月涼山

 

D7    Em   Bm7  D7
七月涼山我倆說出的希望
七月涼山我倆心語 奔放
CM7       D
說這地方是我追求的夢鄉
說這地方是我溫馨的夢鄉
G
        Bm
七月涼山沒有樓坊七月涼山沒有夜晚的
七月涼山沒有我倆七月涼山到處洋溢著
Am
     D7
車馬嘶鳴 和喧嚷
幸福歡笑 和希望
  CM7    D    CM7  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鳴鳴鳴鳴鳴鳴

阿美阿美

 

G       Am D7      G
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 我急得快發狂
阿美阿美不要在徬徨 少女的青春短
G      Am  D7      G
今天今天妳要老實講 我是否有希望
今天今天妳不要倔強快做我的新娘
G7 C     Am   D7     G
雖然我是個窮光蛋 人又長得不怎麼樣
雖然我沒汽車洋房 吃得粗茶又淡飯
  Am    C  G  D7 G
但是妳要想一想看看自己的長相
只要妳陪我作伴包妳白白又胖胖

Am   G  F  E   Am   G   F   E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m     F     G   C E
細雨微潤著沙城 輕輕將年少滴落
沙城傾圯的石堆 磊磊將街道阻塞
Am     F     G   Am
回首凝視著沙河慢慢將眼淚擦乾
沙河潺潺的水流聲聲向歸人呼喚
Am
 Fm Am Em   G   F   G
歸去我要歸去我要回到我的沙城沙河

   Am G    Am  G   Am
將再裊繞沙河將再裊繞沙河將再裊繞

Am
   G     F    E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今山古道

 

Am         Dm Em Am
山呀山喲 綿延不斷 遠山接近山喲
山呀山喲 綿延不斷 今山載古道喲
C     G    Em      Am Dm Em
迢迢山徑盤層巒呀 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山嵐飄呀
悠悠陣風藏名山呀 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風物博呀
Am        Em   Dm  Em Am
風光好喲開路辛勞多那個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典範佳喲先賢心血多 那個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F   G  Am
飲水得思源喲
古道照顏色喲
Am
.................

浮雲遊子

 

A         A      Bm
肩負了一只白背包 踏著快捷的腳步

E       Bm D     E   A
不知道什麼是天涯 不知道什麼叫離愁

A
        A    D
遙遠的路途無窮盡 披星戴月向前程

Bm
     D E Bm   E   Bm E A
唱起了舊時的山歌 想起了故鄉的家  園

A
      D E      A A       Bm
浮雲一樣的遊子 行囊裝滿了鄉愁 雖然努力往前走

E
      A  A      D  E       A
鄉愁一樣入夢中 浮雲一樣的遊子 行囊裝滿了鄉愁

A      Bm E      A
雖然努力往前走 鄉愁一樣入夢中

 

龍的傳人

 

Em   D   C  Em   D   C  G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 它的名字就叫長江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 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百年前寧靜的一個夜 巨變前夕的深夜裡
Em   D   C  Em D      Em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河 它的名字就叫黃河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
槍砲聲敲碎了 寧靜夜 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劍
G     D   C      Bm
雖不曾看見 長江美 夢裡常神遊 長江水
巨龍腳底下我成長 長成以後是 龍的傳人
多少年砲聲仍隆隆 多少年又是 多少年
G      D   C  D Em
雖不曾聽見 黃河壯 澎湃洶湧 在夢裡
黑眼睛黑頭髮 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 龍的傳人
巨龍巨龍你 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 擦亮眼
Em
    D7   G  D7   Em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D7  G  D7  Em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陽光和小雨

 

C      G7   C Em Am F
如果有 一天 陽光不見了 世界會變冷
如果有一天 小雨不見了 水兒不再流
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
  G7    C   G7    C
(1)什麼也看不到(2)花兒也淍謝了

C
    Am  Dm7  G7
因為 我們心中藏著有一份愛

 C    Am  D7   G7
所以陽光和 小雨會與我們同在

  G7    C
(3)離不開我和你

生命的陽光

 

D7  G   Em  G   Am D7 G
你像 春天的陽光照亮在我的心房 你像 春天
你是我生命的陽光充滿在我的心房 你是我生命
你像 春天的陽光照亮在我的心房 你像 春天
G  Em  C D7  G E      F#m
的和風輕吹過我的臉龐 讓那生命的陽光

   Bm E  A     F#m
洒在我倆的身上 讓那生命的和風

  Bm   E  A A7
帶我倆到青天上去翱翔

西風的故鄉

 

Am        G   Am
如果你是一朵小花也該有個故鄉
如果你是一隻羔羊也該有個故鄉
Am   C   Dm  Fm7  Em
如果你是一朵小花也有生長的地方
如果你是一隻乳燕 也有生長的地方
  Am Em    Am DmG  Em
西風呀你 是從那裡來總該有個起點
西風呀你為何無 言總是那樣沈默
  Am Em   Am Dm G Am
西風呀 你往那裡去別把故鄉遺忘
西風呀 有多少心事你又何必隱藏

 

偶然/為什麼

 

Am   C      Am     C
偶然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Dm
     Am     Em   G7
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常相聚 也要常相憶

Am
   C     Dm    Am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 我們的小秘密

  Am   Em  Dm   Em
為什麼忘不了你為什麼惦記著你  

 Am   Dm   Em
多少的時光溜走多少的記憶在心

Am
 C  Am C   Em  Dm  Am
現你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 留給我的只是

 Em     Am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迎著風迎著雨

 

C     Am     Dm    G7  C    Am
來吧朋友往前去往前去戴著你的斗笠 我們不怕風和雨

Dm   G7  C F   Em   Dm   C
不怕那霧凄迷 美好的這世界 需要我需要你

F    Em   F      G7
為什麼不奉獻出 我們的熱情和活力 .....

C    Am     Dm   C
我們一起迎著風迎著雨不怕那路崎嶇

C/G Am G7/B C   Am     G7     C
.....  我們一起迎著風迎著雨 不怕那路崎嶇

蝸牛與黃鸝鳥

 

D                 A7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Bm     Em7     D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A7
阿樹阿上兩隻黃鸝鳥 啊嘻啊嘻哈哈在笑它

    Bm    Dm7   D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哪現在上來幹什麼

                 BmA7 D 
阿黃阿黃鸝兒 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

山裡來的女孩

 

C      F  C     F
從山裡來的女孩 帶著她的愉快悄悄的
她的長髮 隨風飄 更激起我幻想總有一
Dm
    G C    F
走到我的身邊 不知不覺我偷看著她
我伴著 肩並著肩越起過原野
C
    F     Dm   G
我想我已喜歡上了她過去和她 說說話
手拉著手 走過小溪 來到我們的小世界
Dm  G C
她卻不回
永遠不分

在銀色月光下

 

  C    G7   F   C    C   F
在那金色沙灘上 洒遍銀白月光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已迷茫 猶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我願翅膀生肩上 能如燕子子飛翔 展翅飛到青天上
  G7   C    C   F   G7   C
往事蹤影迷 尋找往事蹤影 往事蹤影迷茫
久別離的姑 你在何處躲藏 久別離的姑娘
朝著她去的方向展翅 飛到青天上朝著她去的方向
Cm
     G   Fm   G    Cm  Fm
往事蹤影已迷茫猶如幻夢一樣 你在何處躲藏

  Bb   Cm      Fm  Bb   Cm
久別離的姑娘 你在何處躲藏久別 離的姑娘

流浪者的獨白

 

  C         Am G7      Am
(1)走過了遙遠的流浪途 嘗盡了途中的 風與露
(2)只為了尋找一份真摯 的愛滿腔的愁緒都忘懷
(4)夢中的樂土中已荒蕪 盈眶的淚水  滴無數
(5)朦朧的雨霧中我徘徊 晨星他也知我 心悲哀
Dm
  Am  E7   E7 G7   Am  E
路徬有一株 蒼老的樹 看出我滿腔 的苦楚
不管 山路 多麼狹窄 我眉也不皺 頭也不抬
只任它泛濫 在心湖 啊浪人的朋友是孤獨
又踏上流浪的坎坷來 心囊中裝滿我切切的愛
  Dm   C  G7  Am E  Am  C  Dm   ? 
(3)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Am   Dm   E7  Am  E   Am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啊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讓我們看雲去

 

C      Cm7   F    C
女孩為什麼哭泣難道 心中藏著不如意
女孩為什麼嘆息莫非 心裡躲著憂鬱
C
    F      Dm    G7   
年紀輕輕 不該輕嘆息 快樂年齡 不好輕哭泣

C    F       Dm   G7    C
拋開憂鬱 忘了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 讓我們看雲去

外婆的澎湖灣

 

G       C     G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 逐沙 沒有椰林綴斜陽
那是外婆柱著杖 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走向餘暉
D
       G        C    G
只是一片水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 想
暖暖的 澎湖灣 一個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G         D       G 
也是黃昏的 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直到夜色 吞沒我倆在回

D    G   C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G  C    G   C G     C   D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還有

C  D   G
一位老船長

思念總在分手後

 

Cm    Fm7    Eb
 想要瀟灑地 揮一揮衣袖卻拂不去長夜怔忡

 Ab Cm   Cm7
 的影子 遂於 中畫滿了 你的

 Bb7    Cm  Cm   Eb   Ab  Bb7
 念總在分 想要 將你的身影 纏綿

 Cm   Bb7    Eb      Ab   Bb7
 入詩 句卻成酸苦 的酒汁還由不得你想淺嘗
 Cm     Fm7      G7  Cm
 即止 因為 思念總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ver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